在江蘇大圓銀泰貴金屬現貨電子交易市九份民宿場主辦的2013中國貴金屬投資新生態圈考察之旅上,奚君羊教授指出,上海自貿區的成立將對貴金屬交易帶來制度紅利,尤其是白銀交易,將會有自由度提高、交易主體面向全球、國際聯動,跟隨香港、融資成本大幅度下降、產品創新取得突破等五大利好。
  隨著上海自貿區的啟動建設及其貿易細則的二胎頒佈,將有效解決目前國際許多國家對我國大宗商品反傾銷案、反補貼案的影響,大宗商品行業將遭遇接軌國際市場的大跳板。貴金屬行業也將搶搭“上海自貿區”這艘“大船”之利,挑戰貴金屬市場發展新機遇。
  在奚君羊看來,自整合負債貿區相對區外有“放開”,也有“管住”:“比如在物理上有海關隔離,對賬戶有資金隔離,在註冊身份上有註冊隔離。”而很明顯的利好就是外匯的放開,直接可以降低投資者的交易成本。
  記者註意到,告別了“黃金十年”的繁榮後,貴金屬交易市場呈現出參差不齊,魚目混珠的狀況。虛假宣傳、欺詐交易等亂象層出不窮。國務院38號文件明確要辦公室出租求整頓交易場所規範市場秩序。
  據悉,大圓銀泰此次考察之旅從2013年11月份啟程,歷時約3個月。途經杭州、上海、室內設計北京、成都、南京等幾大城市。大圓銀泰副總裁楊溧表示,上海自貿區的成立為大宗商品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貴金屬行業如何把握大機會,借力自貿區成為本次考察的重點。 (記者 崔燁)  (原標題:貴金屬交易受益自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