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比特幣的大熱近來已波及到澳洲房地產市場。澳洲業內人士6日透露,西澳大利亞州一套5居室獨棟屋叫價140萬(澳元,下同),唯一的條件是買家必須支中谷餐飲設備付比特幣。
  據悉,這套獨棟屋地理環境優越,可遠眺湖光美景,且擁有空調、游泳池、觀景木台以及木火披薩烤箱等設施。值得一當鋪提的是,這套房產一旦成交,澳洲房地產市場便將出現首宗以比特幣作為支付貨幣的交易案。
  澳洲比特幣協會成員、澳洲網絡婚禮道具行業協會主席特雷熱證實了上述說法,“這的確是本土首套要求買家支付比特幣的待售房產。”
  特雷熱表示:“賣家無疑是考慮到比特幣會大幅升值,才要情趣用品求買家支付比特幣的。”
  事實上,比特幣在房地產市場的“大顯身手”並非僅出現在西澳市場,紐約支票借款曼哈頓的一家中介近日也表示,他們開始接納比特幣作為房產交易的貨幣。
  雖然比特幣已不僅作為收藏升值所用,而是顯現出挺進交易市場的苗頭,但西澳大學軟件實踐中心負責人、副教授格蘭斯認為,商家採用比特幣進行交易的實際意義並不大。
  “比特幣具有較強的不穩定性,作為一種電子貨幣,它幾乎沒有任何用處。”格蘭斯表示,“你可能剛剛用比特幣買了一杯咖啡,但短短兩分鐘後,這杯咖啡的成本便是你支付價格的3倍。”不過,格蘭斯也曾嘗試過涉足比特幣交易,他於2011年以每個10元的價格購買過2枚比特幣。  (原標題:澳大利亞一處獨棟屋待售 只收比特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