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 特約記者 黃培岳 通訊員 張振漢)連日來,海口市公安局組織龍華分局、美蘭分局、瓊山分局、秀英分局、特警支隊、交警支隊等單位6支抗災突擊隊,每支突擊隊50人,同時組織一支1000人的應急救援力量,轉戰多處重災區,打響災後重建的攻堅戰。
  7月19日颱風過後,海口市公安局立即投入警力到路面開展清理路障、恢復交通設施、救援群眾等工作。當天共出動警力6000餘人次,出動救援車輛2000輛次,救援車輛43輛,扶正護欄6.3萬米,幫助清理倒伏樹木2000株,清理垃圾30噸,解救受困群眾近100起400餘人,搶救物資價值人民幣2.5億元,當天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基本恢復正常,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7月20日和21日,6支突擊隊兵分多路,來到濱海大道、椰海大道、龍華路、金星路等街道巷口清理路上倒伏阻路的樹林。在清理現場,民警們利用電鋸、鐵鍬、鐮刀和掃把等工具對路面的淤泥、被風劈掉的樹幹、散落的枝葉等進行清理,民警們顧不得臟和累,有的隊員用手摟著樹幹將其拖上卡車;有的隊員用雙手一把把將散落的樹葉夾雜淤泥捧上卡車,制服幹了又濕,濕了又乾,水也顧不上喝一口……他們的行為感動了當地的群眾,大家紛紛自覺配合民警們清理自己門前場地,有的市民自帶工具加入到清障隊伍中,有的市民買來礦泉水送到民警手中,為恢復市容環境和道路交通秩序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統計,20日至21日全局共出動警力9000餘人次,車輛2300台次,救助群眾1000多人,清理倒伏樹木7000餘株,清理路障1000處,有力的保障了轄區道路的暢通有序。
  在積極投入防風抗災的同時,海口警方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治安防控工作。從7月17日晚上11時起,就組織1000名民警、200餘輛警車,“亮警燈、鳴警笛”在城區開展公開武裝巡邏,震懾違法犯罪,增強群眾安全感。同時,加強對群眾轉移後住所、漁船的巡邏守護,防止群眾財產被盜被毀。各分局和各派出所對群眾轉移後住所及漁船,都佈置專門警力進行巡邏守護,讓群眾安心轉移。
  颱風期間,海口警方把銀行金庫、重要物資倉庫、監所等要害部門和各大商場、超市作為安全保衛的重點,積極配合主管和經營單位做好抗風防災和安全保衛工作。各級公安機關按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要害部門和重點單位進行重點防控。全市黨政首腦機關、要害部門秩序良好,重要物資倉庫、商場、超市等沒有發生“打、砸、搶”事件。  (原標題:海口警方6支突擊隊參加救災和重建 救助逾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