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 特約記者 黃培岳 通訊員 張振漢)7月24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口市公安局瞭解到,7月18日,受超強颱風“威馬遜”影響,海口市處於狂風暴雨中,但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刑警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劉強帶領民警在暴風雨中,成功抓獲一名犯罪嫌疑人。
  7月17日10時許群眾報警:在海口市瓊山區甲子鎮益民村委會龍井村後坡地處發現一具赤裸女屍。瓊山分局立即啟動命案機製成立專案組。經法醫現場檢驗,屍體前胸及後背有大量利刃刺、砍傷,初步推斷死者系被利刃刺、砍後失血過多死亡。
  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刑警大隊一中隊中隊長劉強帶領專案組民警經調查走訪龍井村村民後得知,死者系龍井村村民吳某,平日以拉風彩車為生。經走訪周圍群眾掌握的可靠線索及案情進行分析,懷疑龍井村村民高某清有重大犯罪嫌疑,遂決定傳喚高某清,但高某清不在家中,專案組計劃對高某清進行抓捕。
  7月18日中午,颱風已逼近海南,海口市風雨交加。此時,劉強得到可靠線索,龍井村村民在村外見到村民高某清,他衣衫襤褸,向路過村民索要食物。機不可失,劉強決定藉著颱風掩護,開展對高某清的抓捕工作。
  劉強帶領專案組民警趕到甲子鎮後,海口已處於“威馬遜”十級風圈範圍內,被風吹起的樹枝、廣告牌等雜物對行人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脅。針對此惡劣天氣,專案組派出駕駛經驗豐富的兩名民警駕駛兩輛汽車,送專案組民警進鄉開展抓捕。
  在暴風雨中,劉強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帶領民警進入龍井村周邊無人居住的窩棚、空屋開展搜捕,經過長達四個小時頂風冒雨搜捕,劉強等民警在龍井村外一處瓜地的窩棚中將犯罪嫌疑人高某清抓獲。民警將高某清帶到車上後,發現其腹部受傷。
  此時颱風已經在文昌登陸,吹倒的樹木將道路封堵,為了儘快回到新民派出所,劉強帶領民警沿路徒手清障。平常僅10來分鐘的路程,這次花了近2個小時。
  為儘快醫治受傷的高某清,劉強果斷決定冒著颱風趕回海口市區。此時已是晚上7點,正是颱風風力最大的時候,歸途中危機重重,車輛既要小心躲開被風掀起的雜物,民警又要隨時下車清理阻斷交通的樹木等其他路障。路面前方能見度已經不到5米,作為中隊長,劉強搶先坐到了副駕駛座的位置上,一路上,他不斷鼓舞士氣,給其他民警加油打氣。在途中,有一塊廣告牌擦著汽車前風擋玻璃飛過,萬幸只是砸壞了汽車的雨刷,擋風玻璃沒有被撞破。
  下高速時,城區路面積水普遍有半米深,地勢低的齊腰深,劉強乘坐的商務車變成了衝鋒舟,在波濤中前行的車頭激起的水花有一人多高。劉強把嫌疑人送到某醫院大院,醫院醫生說該院停電無法診治。水太深,車子只能前進無法後退,劉強率先跳下車推車調轉車頭,幫助車輛駛出醫院。
  為了保證嫌疑人安全,劉強打算將嫌疑人先送回單位,然後再聯繫可以接收病人的醫院。回單位路上,車子被前方倒塌的廣告牌阻攔,無法前進,劉強打電話求助,支援車輛受其他路障阻攔不能前來。
  劉強等人只好冒雨下車從路邊尋找磚頭和石塊墊路,一民警在搬磚過程中還被蝎子咬傷。衝破各種艱難險阻,晚上10點多,專案組民警終於將嫌疑人安全送達刑警大隊辦案區。劉強聯繫好醫院,冒雨將嫌疑人送往醫治。守候嫌疑人動完手術,已經是第二天凌晨五點。
  經初步審訊,嫌疑人高某清交代了作案過程: 2014年7月16日20時30分許,高某清在龍井村後坡草地與死者吳某發生賣淫嫖娼行為,後兩人發生矛盾,吳某用高某清隨身攜帶的西瓜刀將其刺傷,高某清奪下西瓜刀將吳某刺、砍致死。  (原標題:海口坡地發現女屍 民警暴風雨中抓捕犯罪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