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左)陪同阿桑奇一起出席新聞發佈會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於倫敦當地時間8月18日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己的下一步行動。阿桑奇在發佈會上對英國政府提出抗議,並稱他將很快離開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但並未給出更多細節。阿桑奇表示,在(厄瓜多爾)大使館獃了兩年多未外出一步,其健康狀況持續惡化。
  阿桑奇稱:“我已沒有因任何犯罪遭到指控”,但美國仍繼續對其進行調查,已持續了四年多。他希望得到公正的裁決。厄瓜多爾駐英大使表示“我們將繼續為他(阿桑奇)提供保護”。
  阿桑奇稱,目前他已接收到來自英國和美國人權組織的幫助。這些人權組織敦促美國聯邦調查局停止對阿桑奇的調查。他們打算對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阿桑奇本人的調查行為進行指控。
  在談及自己兩年多的“使館生活”時,阿桑奇說,“你可以想象一下,被以各種方式囚禁於這個國家(英國)四年了,其中兩年時間我都只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一步未邁出去過。沒有享受到陽光,每天也只鍛煉一個小時”,阿桑奇稱其健康狀況持續惡化。
  據悉,阿桑奇已滯留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大使館兩年。英國媒體報道指出,他因為長期留在使館內,無法接觸陽光,心臟與肺部出現問題,需要住院治療。但英國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一旦阿桑奇離開厄瓜多爾大使館,將遭到逮捕。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因泄密而遭通緝,為免被捕後引渡至美國,他於2012年向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並獲得收留。現年43歲的阿桑奇皮膚蒼白得近乎半透明,面部腫起,並留有一束雪白的鬍鬚。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