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20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動用行政令全面推進移民改革的計劃。奧巴馬的計劃剛一公佈,立刻招致共和黨猛烈抨擊,共和黨人誓言要對抗奧巴馬的“非法”計劃。
  報道稱,就在美國白宮公佈移民政策改革計劃的數分鐘後,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發表聲明稱,奧巴馬推進移民政策改革計劃“不符合民主的運作方式”。
  博納稱,奧巴馬稱自己“不是國王也不是皇帝”,但其行為卻正如國王和皇帝一樣。
  共和黨籍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也發出警告,稱他將努力瓦解奧巴馬的努力。格雷厄姆甚至表示,他要和奧巴馬“對簿公堂”。
  奧巴馬所在的民主黨在今年的美國中期選舉中慘敗,失守國會參眾兩院,但他此次堅持貫徹選前承諾,強推新移民政策,與共和黨對立加劇。共和黨國會議員猛烈抨擊奧巴馬動用行政令來進行移民改革,稱他“過度行使權力”。
  據此前報道,奧巴馬的移民新政將令400萬名在美國居住至少五年的非法移民免於被遣走,沒有犯罪記錄者還可在美國合法工作。另有100萬個非法移民將在新政策下的其他措施獲得免於被遣返的保護,但這不包括在農場工作的非法移民,以及孩子童年時就來到美國的家長。不過,這500萬名受惠者不會在醫療保健方面獲得任何政府津貼。
(原標題:共和黨猛攻奧巴馬移民新政 誓言對抗“非法”計劃)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