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14日消息預防癌症飲食 據中國之聲《央廣夜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月11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在新公佈的年度經濟行動計劃當中證實,由於投資移民沒有給加拿大帶來預期的經濟效益,納稅遠低於其他經濟類別移民,加拿大政府將終結實施28年之久的投資移民項目,已經擠壓的將近66000件的這個投資移民申請的是被一刀切的拒之門外,而其中來自中國的申請就占到了57308件,而在這些申請當中98%-99%的主要是來自於北上廣的區域,這些移民申請有的已經是拖了數年,按照現行的這種速度審批速度大概要六年多才能夠處理完。
  在加拿大聯邦政府出重手來廢除這個投資移民計劃的大背景之下,這些擠壓多年的申請移民汽車借款案例或者可能會被直接退回。對於有機會移民的中國公民,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是最受中國比較有經濟能力的人群歡迎的移民計劃之一。根據原有的加拿大投資移民項目,只要某個外國公民能夠證明自己擁有160萬加元摺合人民幣880萬元以上的凈資產,而且要無息借給加拿大政府80萬加元為期五年,就可以取得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
  據記者王楷介紹,停止了這樣一個投資移民的項目,也讓移民市場一時間一石激起千層浪。加拿大政府計劃取消投資移民項目的消息公佈之後,引發了加國內反對黨的批評,一些普通民眾也擔憂,此舉會讓涌入加拿大的"財富建築設計"被拒之門外。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北美記者閆明:加拿大反對黨新民主黨指責總理哈珀的保守黨將移民政策傾斜向來自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的申請者,而來自這些國家的移民一度在加拿大移民中占據了主導。加拿大政府卻認為這樣的指責很可笑,並稱亞洲人和中東人仍然占據了新移民者的大多數。而加拿大不少人則擔憂此舉會影響到加拿大吸引外資。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投資者去年在加拿大的投資僅為4.39億美元,僅僅是褐藻醣膠功效2012年投資額的2%。與此同時,中國在美國的投資卻比2012年翻了一番,達到了122億美元,在澳大利亞的投資也增加了13%,達到了102億美元。有分析人士就稱,近些年來很多渴望外資的國家都在向意欲移民的外國富人打開大門,因此加拿大叫停投資移民項目很可能會使得這些國家受益。
  記者王楷介紹,加拿大叫停投資移民,也讓不少外媒唏噓:《華爾街日報》的報道說,雖然該項目並非針對中國公民,而且取而代之的項目將讓加拿大的做法和其他國家更趨一致,但這一變化正在影響中國國內將加拿大視為最友好的西方國家之一的觀念。簡而言之,中國富人在這波兒改革當中會覺得很受傷。BBC的報道稱,中國富人移民欲不會那麼快消退,加國只是把肥水流給他國,美國歐洲可能會成為首選。加拿大政府表示,歡迎大筆投資以及有從商經驗者移民加拿大,因此將再設立"移民投資者創業投資基金試驗計劃"以及"商業技術計劃"代替投資西裝移民。新計劃的投資金額將比舊計劃提高更多,換句話說,投資移民的大門還沒有關,只是門檻更高了而已。對於投資移民項目的取消,對於加拿大房產可能會帶來的影響,加拿大CTV電視臺報道,名為叫李克倫的移民律師表示,透過投資移民計劃每年大概有3千個家庭來到卑詩省,取消計劃後意味將沒有3千置業人士會對樓市構成影響。地產商戈德曼指出,他不預期樓房買家會因此減少,銷售下降只是暫時性,因為溫哥華仍然是理想居住城市,人們仍然希望到此定居。
  加拿大作為高度發達國家,教育水平應該是居世界前列,經濟發達文化也先進,而且國土面積世界第二,人口卻非常稀少,而本身它就是一個移民國家,再加上實際上作為移民的條件來講,相對是比較寬鬆,也因此是很多的外國人士移民非常理想的國家,特別是周圍大陸還有香港居民在過去的28年裡,整個的投資移民大概是超過13萬人,而其中主要就是來自中國的移民,當然也包括中國大陸及香港以及包括臺灣地區的人員。既然有如此之長的移民投資的歷史,為什麼這一次會突然叫停所有的聯邦投資移民,包括企業家移民項目,已經在加拿大移民將近20年的張女士也給出了她自己的分析。張女士認為,這次加拿大移民政策大洗牌,有著深層次的原因。
  張女士:加拿大人和政府他們不太認同這樣一種行為,就是你來我們國家,你沒有做好準備,你也不知道你來乾什麼,你看中了我們這個社會最好的環節,但是你並不願意為此去作出努力和貢獻。中國大陸移民在經濟上充分做好了準備,但是參與度是較低的。
  根據張女士的觀察,加拿大優質房地產近年來漲幅驚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國新移民的功利行為在推波助瀾。
  張女士:他們目的性很強,我要把我孩子送進當地最好的學校,都會在周邊買房子,會將很多區域的房價抬得很高,這個也是當地很多居民非議的地方。比如像5年前一個賣60萬到70萬加幣的房子,現在賣到90到100萬,這種漲幅在加拿大是很常見的。
  昨天,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館宣佈終止投資移民計劃並不是針對中國公民,主要目的是要提高加拿大國籍的含金量,提高新移民對加拿大經濟貢獻率,中國移民仍然可以選擇其他途徑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權,而且這一變化不會影中國游客或者是學生前往加拿大旅游和留學。有人說其實這一次加拿大把投資移民的政策其實可能會做改頭換面,坐地起價。和中移民專家盛傑認為,有這個可能,但是另一方面,對移民政策的調整,會為加拿大就業、經濟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
  中國移民潮背後深層的原因是什麼?
  中國社會科學社會學所樊平教授:這個原因是多方面的。現在經濟全球化,投資者在全球有選擇的自由和餘地,外國的資本走進來中國的資本走出去,促進了中國社會的發展,也促進了全球一體化。因為現在世界是兩種趨勢,一是全球化,二是本土化。本土利益現在在要素飛速流動的情況下,各個國家政府對這個問題也會給予充分重視。
  做好對資本的管理和企業家的影響,能夠有效調和全球化和本土化。從這個方面來看,我們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政府要加強對投資的一律平等,這個平等不能是從形式上,應該說我們的企業家對於我們國家本土的結構、本土的社會制度結構的瞭解,可能對外國投資資本,他們某種具有本體的切合、融入的一種摩擦繫數小,都有他們的優勢,所以應該說他們財富積累很大,我覺得這些企業家,你看看之前各種聲音都有,但是我覺得不能我說酸的話不能得了便宜就賣乖,就是說你們可能會獲得這個財富要承擔相應的責任你到別的國家也一樣的,這是問題的三分之一。
  第二,政府一定要加強治理,現在我們的企業發展政策大的方針沒問題,一些政策也沒問題,但是執行政策的人使政策發生了偏離。提高企業管理,素質考核素質,是很重要的內容。
  第三是勞動力的素質。有的國際報告說,我們國家可能勤勞繫數第一,但我們的勤勞程度和再生產中獲得的貢獻程度很不成比例,我們辛勞而不是勤勞,我們付出巨大努力,但是忽視了科技的管理以及市場的變化。  (原標題:加拿大叫停投資移民 提高新移民經濟貢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