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教育考試院透露,《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將於五月上旬正式發放到考生手中。對於今年新實行的“平行志願組”如何投檔,市高招辦表示,平行志願只進行一輪投檔,因此建議考生報考時充分考慮退檔風險,穩妥起見可選擇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
  投檔只一輪謹防退檔風險
  “2014年北京市高招網上咨詢會”日前舉行,“平行志願組”的投檔方式,成為家長和學生關註的焦點。
  從2014年起,北京高招本科志願設置從“小平行志願方式”調整為“平行志願組方式”。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中,每個批次考生都可填報5所高校。其中,每批次的第一志願組為2所平行志願高校;第二志願組為3所平行志願高校。每個高校可填報6個專業。
  對於新實行的“平行志願組”如何投檔,市高招辦表示,平行志願投檔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具體投檔辦法為:對同一科類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按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進行一次性投檔,即所有考生排一個隊列,高分者優先投檔。每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所填報平行志願的志願順序(先A後B再C),投檔到排序在前且有計劃餘額的高校。
  另外,平行志願只進行一輪投檔,每個考生每個志願最多享受一次投檔機會,平行志願的多所高校只作為一個志願,一旦考生被投檔,即使被退檔,也不能再投到本志願的其他高校。因此,市高招辦提醒考生,在平行志願的填報中,為了減少退檔的風險,建議考生選擇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
  高考專業目錄5月上旬發放
  市高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高考《專業目錄》將在5月上旬向考生髮放。《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是考生在填報志願時瞭解學校招生計劃、招生專業最準確的依據,內容包括招生院校錄取批次、招生專業、招生計劃、學費等。
  市高招辦相關負責人還表示,今年高考志願填報時間為5月12日至17日,高考將於6月7日、8日舉行,高考成績將於6月27日公佈,錄取工作將於7月2日至8月11日進行。  (原標題:高考平行志願只進行一輪投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ssmyo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